首页 > 信息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20:41:5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系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2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明主持会议。

图片.png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段,加之近期受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安全风险动态变化强烈,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安全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事多、量大、任务紧迫,形势不容乐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把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抓得更实更准。

图片.png

会议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就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措施到位、整改治理到位、安全宣传到位、应急值守到位“五个到位”,持续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应急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个建设”,为疫情防控、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持续做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火源管控和24小时值带班制度,确保森林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有效应对冬季自然灾害,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统筹推进受灾群众生活安排、灾后重建及受灾资金规范使用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会上,商州区、山阳县、镇安县应急管理局就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作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