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商洛市举办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11 14:19:1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准确把握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新理念和新内容,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12月10日,商洛市委、市政府举办了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安全生产专家杨振宏现场授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永清,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培训会。

image.png

杨振宏教授着重从“安全+应急”的重点举措、《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深度解读,杨教授讲解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运用典型的案例分析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使我们受益匪浅,既增长了法律知识,又开阔了法治视野,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培训会,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切实把新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紧压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从源头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尾矿库、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狠抓“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商洛早日建成“一都四区”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和各镇办设分会场。市级四套班子各分管领导及市政府班子成员、各分管秘书长、市委有关工作机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培训会;各县区委、政府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村(社区)负责人及规模以上重点企业负责人3331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