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4:21:56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监管方式、创新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效能,近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会同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相关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按照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统一部署,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明确要求提高部门联合抽查次数,降低检查频次,对抽查事项相似相近、抽查对象相似相近的合并检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的干扰。11月23日至25日,市应急局、市市监局联合检查组依据系统匹配结果迅速开展行动,对随机抽取的15户危化企业进行抽查检查,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制度管理、生产经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管理情况以及资质证照、计量质量等事项,真正实现了“同进一家门、各查多项事”。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2条,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由各县区应急局负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抽查工作指引和细则,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贯彻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