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直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10-12 16:17:04

10月11日上午,商洛市市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在商州召开,市直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危化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市局党政办、危化科、商州区局分管领导等共计4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会。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大会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市局二级调研员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pn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重温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线》警示片,用系列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警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杨明围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评估指标宣讲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两个专题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要把握的重点内容,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安全生产法》中涉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保障”有关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

杨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立即部署开展工作。各企业要把警示教育作为近期安全生产一项重要工作,要立即对企业内部全员警示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引导全体员工防微杜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各县区应急局要借此学习机会,做好专题组织动员,尽快组织辖区内加油站、氧气站等危化经营企业负责人的警示教育考核工作。

二要迅速行动,高质量准备评估资料。各企业要按照全市三年行动评估在全省进入第一方阵的总目标要求,对照《评估指标》,对标对表评估项目、评估内容、评分标准,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强做优长板,实现印证资料的闭环管理,把我们的工作实实在在的展现出来;县区局要整理制度成果、典型经验、重大隐患整治经验、企业创新案例资料准备,市局危化科尽快完成资料汇总,全面提炼我市危化领域典型经验做法、创新案例,展示商洛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亮点优势。

三要密切协作,确保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市直企业的密切联络,做到沟通渠道畅通高效、工作推进协调有力、落实措施得力有效。各县区、企业加强与市局沟通联系,主动精准提供各类文件资料。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分一分争取,坚决取得好的成绩,同时,要抓评估考核住大好机遇,对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坚决整改、不留隐患,以评估工作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突出精准防范抓落实,从双重预防机制入手,精准防范风险,举一反三防风险,除隐患。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抓落实,突出生产区、储存区、装卸区等各个重点环节抓工作落实。三是突出督导检查抓落实,企业要不断开展自查自纠自治工作,落实好制度,同时配合各级督导抓整改。四是严防死守抓落实,要夯实包保责任制,超前应对把落实工作抓实细抓出成效。同时要切实加强值守,畅通信息,确保安全生产。

会后,组织参会企业主要分责任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进一步巩固了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