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减灾委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审核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2 16:19:33

9月26日以来,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汤军政带队,市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气象局相关人员组成的市减灾委验收工作组,深入各县区开展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审核验收工作。

图片.png

工作组先后深入全市14个创建申报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各县区综合减灾工作开展和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在商州区牧护关镇松沟社区、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东岗社区等社区,汤军政指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要突出体现综合减灾,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灾减灾救灾立体工作机制,为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固防线。

汤军政要求,各社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细从实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一是要完善一套资料。直观展示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社区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资料收集,在确保相关文件资料准备充分的同时,要尽可能多的运用照片、视频等材料做好相关文件的解释和印证工作。二是要营造一个氛围。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提醒书、微信群信息提醒、小视频宣传告知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救灾常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做好一个总结。要切实将防灾减灾工作与社区日常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日常边工作、边反思、边总结,在不断改进提升中强化社区减灾能力,为辖区人民筑牢坚不可破的应急屏障。

(减灾救灾科 王天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