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全市“1598”行动市直 牵头部门汇报交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15:48:23

6月1日,全市“1598”行动市直牵头部门汇报交账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1598”行动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紧盯九大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八项行动,推动“1598”行动走深走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没人管、管不了、管不好”的问题,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细致开展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确保全面深入,不留死角。要精准制定措施,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按照“一隐患一方案”要求,集中力量抓好整改,确保风险隐患销号清零。

会议要求,要深入督导检查,聚焦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企业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定期曝光、定期通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确保“1598”行动取得成效。要以严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实,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商洛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