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委政法委督导我局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8 18:50:19

10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武桢一行3人前来我局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并查阅相关资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奋斌从七个方面汇报我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情况:一是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动员全局力量,成立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专班,详细制定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方案,推动各领域安全稳定举措落地见效。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管领域安全监管责任,分兵把口,深入开展矿山、危化品、防汛、森林防火等专项治理整顿和监督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1598行动和百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抓手,紧盯安全隐患整改任务清单,挂牌督办突出问题。梳理近期安全隐患106项,市政府组织召开交办会,严格管控、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综合监管职能,督促指导道路交通、经营性自建房、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易发群死群伤的薄弱环节隐患。五是严格落实四项值班制度,强化首报意识和信息报送时限,加强应急通讯装备演练,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六是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统筹纳入消防综合应急队伍和二十四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值守,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遂行救援任务准备。及时补充应急物资储备,满足灾害叠加峰值需求。七是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多次开展示范性应急预案演练和小型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水平。

1666090390164573.jpg

在座谈会上,武桢副秘书长对我局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应急管理是平安商洛建设的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承担着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应急局党委能够绷紧思想弦、持续发力做好维稳工作,并提出下一步要求:一是围绕平安目标,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做到“四个严防”。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四是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

王奋斌表示,市应急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为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和四季度应急管理工作,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