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六举措扎实推进机关 效能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2-10-18 18:51:39

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抓早动快,强力部署,落实六举措助推工作高点起步、高位开局、高效推进。

扎实安排部署。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党委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内外衔接的工作格局。

深化学习教育。将开展学习教育贯彻工作始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三秦楷模”张淑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提升理论强素质、转变作风抓落实。

全面查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围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聚焦整治内容和岗位职责,制定问题清单,全面查找问题。同时,结合统筹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采取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查找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查实。

强化工作创新。围绕“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创新开展以“三学三评一创建”为载体的“换脑子践承诺转作风树形象”活动,按照注重理论学、抓实业务学、解放思想学的“三学”要求和科室自评、领导点评、年度评议的“三评”程序,通过“六个好”创建标准,全力打造“文明科室”,聚力清廉机关、文明机关、效能机关建设。

加强监督检查。发挥局机关党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加强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通过严督实导,倒逼各责任主体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推进,助推任务落实。

注重统筹推进。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协调发展,把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干好“三件大事”、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机关效能建设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供稿人: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