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系统开展全民阅读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28 17:29:39

全市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读书作为一种精神文化活动,承载着中国人的家国梦,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成为中华文明生生不息、再造辉煌的精神支撑。为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推动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全民阅读活动迈向新高度,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各类阅读活动,走进图书,亲近墨香,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让阅读成为一种精神追求。爱读书、读好书,能修身养性、提升境界。乐读书、善读书,能平静心态、理智头脑。我们要坚持读好书,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获取文化滋养。

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氛围。结合“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周”“安全生产宣传五进”等主题活动,把业务工作与开展学习讲座、主题演讲、读书活动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与新媒体的合作,注重挖掘培树在一线厂矿、车间、班组等岗位涌现出的生动鲜活典型案例,努力形成全社会浓厚的阅读氛围。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我们每一位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行动起来,用书香充实心灵、用墨香丰富人生,伴随商山洛水、共建书香商洛!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4月28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