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全市98个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全部挂牌

    

发布日期:2022-11-01 17:23:23

按照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市强化市级统筹,通过试点带动和面上推广,全面推动此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image.png


一是实地调研,完善方案。市应急局邀请专家赴县区进行实地调研,起草我市实施方案,先后三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方案,细化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为推进工作理顺思路。二是试点带动,协同推进。镇安县作为全省试点县,组建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理出“三聚焦三提升”的思路,稳步推进工作,10月中旬完成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的挂牌,建立三级物资储备点,率先将工作延伸村(社区),创建了一套比较规范的工作制度。市应急局在推进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市推广镇安先进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助推全市工作的开展。三是沟通协调,攻破难点。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积极与编制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接挂牌和专兼职人员配备等事项,确保挂牌和工作人员配备能够在10月底前完成。四是成立专班,加强督办。市县区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进展情况日报告制度,采取通报、电话督办等调度方式,有力推进工作落实。

止目前,全市98个镇(街道)已成立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应急管理办公室”挂牌,共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331人,全市镇(街道)已基本实现“六有”(有机构、有队伍、有预案、有物资、有场所、有平台)。(供稿:何炳霖)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