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应急厅来我市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14:32:08

12月14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孙喜民一行来商调研检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市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11.jpg

孙喜民一行来到丹凤县铁峪铺镇桃花铺村,深入了解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农村饮用水保障、美丽乡村建设、防灾减灾示范村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市应急局,孙喜民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调研了商洛市“人盯人防抢撤”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和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并召开了工作汇报会。spacer.gif

22.jpg

孙喜民在听取了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后,对商洛市在深化体制改革、安全风险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迈出的新步伐表示肯定,对推进尾矿库“减量置换”、开展矿业发展“五化”建设、推行联县包片执法制度、建立防汛救灾“双2+5模式”等工作中取得的建设性制度成果表示赞扬。同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基层应急队伍、物资保障、社会动员和科技支撑为重点,提高基层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重点领域,根据商洛市本地产业领域、行业特点、季节特点深入研究事故发展规律特点,把握事故灾害发生规律,制定有效防治措施,促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工作稳定向好。

33.jpg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璇表示,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忠诚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扎实筑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进一步强化措施,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格监管执法问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全力构建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应急能力。积极推广“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和双“2+5”模式,强化各级应急预警能力、应急通讯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和科技信息能力建设,加强预案管理,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法规和工贸安全监管科 井贻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