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山阳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暨 春节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4 17:42:51

1月2日,山阳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暨春节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春华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副县长潘德荣安排全县民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有铭安排森林防灭火及农机安全工作。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长吴西汉宣读《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县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林业局分别就燃气供暖、公共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发言,城关街办围绕春节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行发言。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是紧绷思想之弦、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逐级压实镇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下更大力气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年终岁尾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认真排查、迅速整治,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三是坚持及早部署,统筹抓好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监管力度,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关。要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分级分类监管原则,开展精准执法、联合执法和交叉执法。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细事前预防措施。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大量的车流、物流及极端天气极易引发各类事故,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全体在家副县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各办、站、所负责人,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崔晓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