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森防办派直升飞机进驻丹凤机场执行春季航空护林任务

    

发布日期:2023-01-11 17:54:44

商洛地处秦岭南麓,是全省林业大市、重点林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9.6%,7个县区均为一级森林火险区。入冬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少雨雪,森林火险形势持续走高,加之一些地方山高坡陡,地形地貌复杂目前,发生森林火灾后扑救难度很大,容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直升机灭火,具有很强的机动性和稳定性,不受地面道路和交通情况的限制,以其低空、快速高效的优势,快速到达事发地域进行应急救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危害。

ca81621f28d7338fe73e3b65614d657.jpg

为全面加强2023年春季防火期全省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配置,有效防范重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着力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的救援力量布防格局,省森防指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派2架M-171、1架“松鼠”AS350直升机进驻我市丹凤机场,承担我市春季航空护林任务,并辐射周边地市,承担火情侦察、空中指挥、吊桶灭火、火场急救、人员转移和医疗救护等应急救援任务。

afbfb69d00eb8d31035a2ccacc215f0.jpg

1月10日,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主任蔺鹏赴丹凤机场看望机组人员,指导航空护林各项工作。蔺鹏强调驻防机组要忠于职守、枕戈待旦,配备优势力量,强化应急值班,提高飞行质量和效率,坚持安全飞行底线,发挥直升机航空救援优势,安全高效完成森林航空消防及航空应急救援任务。

c2a840a43fd5b7ec1aa1029c52c962a.jpg

商洛市应急局副局长杨国锋、丹凤县应急局局长周冠军陪同检查。杨国锋表示省上航空护林直升飞机的进驻,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高了商洛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水平,提升扑救森林火灾的反应速度,对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人: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延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