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森防办调研我市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1 17:59:23

2023年1月10日,省森防办三级警长朱玉龙一行到我市调研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工作,调研组深入丹凤县商山林场、商州区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一队开展了实地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国锋,商州区应急管理、丹凤县应急管理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18e8cf14c31e981ae48a39d11327a7.jpg

调研组听取了商州区、丹凤县关于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商州区、丹凤县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在人员配置、装备配备、管理训练、物资储备、营房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2个县区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在人员身份属性、退出机制、开展培训、管理模式、机制建立、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开展高效安全的森林火灾扑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89710359ea800d225fdc7f9f2192999.jpg

省森防办对我市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做出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也提出了建议,并鼓励我们再接再厉,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打造出一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森林火灾扑救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

c369d91178cbe44ec0e613fcb2586f3.jpg

下一步,我市将按调研组要求认真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高标准建设好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加强队员培训演练,完善装备配备,规范营地建设,落实经费保障,不断提升队伍应对森林火灾扑救的技战术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秦岭森林资源安全。


(供稿人: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