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组织开展镇级森林扑火队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14 10:40:38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管理,全面提升我县森林防灭火水平和镇级森林扑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从1月10日开始,对各镇办森林扑火队伍理论技能知识进行培训,全县十二个镇办分管领导、林场负责人、镇级扑火队队员及护林员700余人分批参加了此次培训。


4.jpg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围绕森林防火知识、火灾扑救、林火原理及常用的森林火情处置方法等,重点讲述了发生火情初期处置方法、扑火时的力量分配、方案的选择、扑火过程中自我保护、扑火结束后的火场看守等环节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县消防大队干部对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水枪及水泵等常用扑火装备使用和维护进行了讲解。同时,县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出动宣传车沿路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不断提升全民防火意识,最大限度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县镇级森林扑火队伍对于灭火机具的熟悉度,深入地掌握了防灭火技能,为做好全县“春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 赵欢)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