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春节和国省“两会” 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18:49:59

1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究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春节和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蔡乾孝副秘书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连续“双下降”,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当前省“两会”正在召开,春节将至,年末岁初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加大,森林火险等级居高,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不容须臾松懈。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经常半夜惊醒”的紧迫感,毫不放松抓好春节和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今冬明春“强基础、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百日行动,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及冬季取暖、森林防火、危化烟爆、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发力,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和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党委、政府、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各方责任。要严格督导检查,春节和全国“两会”前,市安委会各专委会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督导解决问题。要严格应急值守,严格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明道煜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林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四个部门进行了发言。


(供稿人:综合科 何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