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安委办组织开展春节和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17:52:5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市政府同意,市安委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分两个时间段进行,一是从即日起至1月31日为春节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二是从3月1日至3月15日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分两个层次围绕六方面内容开展。一是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组织公安、交警、交通、住建、城管、应急等15个行业主管部门赴县区或市属企业开展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二是充分发挥15个专业委员会作用,由各专委会提请专委会主任召开专项会议对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并组织本领域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自行组织安排时间、人员、行程,务必于春节前、全国“两会”前一周开始,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重点县区、重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原则上不少于1个县区、4户企业(单位)。各县区也要适时组织开展本地区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加强督导督办,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大年。


(供稿人:综合科 李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