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山阳县杨地镇西坪村四措并举筑牢春节 期间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1-14 20:03:54

春节将至,为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山阳县杨地镇西坪村聚焦防风险、查隐患、抓整治、保安全,四措并举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火墙”。


5.jpg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县镇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同时,成立以包村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组,落实村两委干部分片包抓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紧盯道路交通、冬季取暖、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结合开展今冬明春“强基础、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百日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由镇包村领导、业务干部对全村护林员、公益岗位进行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应急防灾水平。同时,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其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6.jpg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组织巡逻队开展不定期巡查,制定节假日期间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时,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热热闹闹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

(供稿人:山阳县西坪村委会,市应急局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