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洛南:市森林防火第二督察组督查洛南县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16:27:23

春节将至,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7日,商洛市森林警察支队政委张波带领市第二督察组到洛南县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县长郭民成、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孝社、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樊涛、县林业局副局长何恩恩陪同检查。

0614c8a8a838adb92877539b6daf4a2.jpg

督察组先后来到洛南县应急管理局、国有古城林场、古城镇、古城镇王村、音乐小镇等地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督察组都认真听取县、镇、村及旅游景区关于春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汇报,查阅森林防火资料,并入村入户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告知情况,是否有违规野外用火等。

31b907d5650b978cbc89801bfe7661d.jpg

督察组组长张波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前后的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森林防火氛围。采取融媒体、村级大喇叭、流动车、护林员人户宣传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十不准”等内容,宣传覆盖面要广,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三要加强违规野外用火管理。临近春节,最大限度发挥“人盯人+林长制”网格化作用,“五口、五边、五头”有村级包抓责任人,加大巡查巡山频次,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四要严明纪律,做好应急值守。做到24小时在岗。一旦发生火情,科学快速上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五要关口前移,做好物资保障。

(供稿人:吴琼)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