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安委办要求加强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3-01-17 16:38:57

近日,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加强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我市江山景区玻璃栈道、塔云山景区玻璃栈道、终南山寨景区和古道岭景区高空玻璃桥、天竺山景区仙女峰玻璃观景平台和鱼岭水库玻璃栈道等6处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全市广大游客以及工作人员安全。


《通知》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组织开展安全自查。梳理本县区、本行业领域在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有效堵住安全盲区漏洞。商州、丹凤、山阳、镇安、柞水等有玻璃栈道的县区要迅速部署本地区有关部门联合排查现有的玻璃栈道类项目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推动有关方面对相关玻璃栈道类项目该检测的检测,坚决避免“带病运行”酿成事故。


《通知》强调,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推动落实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责任分工。其中文旅部门主要负责A级旅游景区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强化项目审查和安全评估检测;水利部门负责水利风景区中玻璃栈道类项目的认定和复核;市监部门负责依法依规查处玻璃栈道等建筑材料质量违法行为;林业部门负责督促相关管理机关对玻璃栈道类项目的安全检查和运营管理,并依法查处不符合各项规划和管控要求的玻璃栈道类项目;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依规做好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等工作。


《通知》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市旅游景区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媒体以及景区内宣传栏等渠道,加强游客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游览要求,避免不安全行为造成事故。

(供稿人:综合科 李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