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带队督查商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7:05:09

2023年1月18日,按照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的安排,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网信办、市统计局、市无线电管理处参加的第一督查组对商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督查组由市应急管理局杨国锋副局长带队,商州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2.jpg

杨国锋一行先后听取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沙河子镇政府领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调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检查了大赵峪街道办事处桃园村、芦河涧村、沙河子镇桐木沟村、南村村防火检查站设立、进山人员登记和流动巡逻情况,入户询问了防火教育宣传和目标责任书签订等情况。

3.jpg

杨国锋指出,当春节将至,我市群众有除夕祭祖习俗,除夕夜是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村头、人头,形成协同高效的森林防灭火体系。杨国锋强调,要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令》(商总林长令〔2023〕1号)的要求,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扫,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四个禁止”的要求,禁止烧荒、禁止上坟烧纸、禁止焚烧垃圾、禁止燃放鞭炮,加强卡口管理、火源管理,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强化不间断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以最大力度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供稿人:李延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