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市森防办第四督查组督查柞水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7:15:55

2023年1月17日,市森防办第四督查组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一行四人,深入柞水县杏坪镇机关和联丰村、红岩寺镇机关和跃进村、凤凰国有林场督查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6.jpg

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查阅了镇、村、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落实、责任书签订、火源管控、森林防灭火资料、防灭火应急预案及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和器具储备,森林防灭火宣传等情况。

7.jpg

在杏坪、红岩寺镇检查时,护林员在防火期每天坚持巡山、利用宣传车辆、无人机开展宣传等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8.jpg

督查组强调,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将戒严令、林长令等相关要求使每一户群众知晓,不留死角死面;三是开展扑救演练要解决实际问题,逐步提高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的灭火扑救能力;四是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强巡查值守,做到对出现的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供稿人:丁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