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组织开展节前森林防灭火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7:25:43

1月17日至18日,镇安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检查。


本次督查,全县成立由应急、公安、林业、农业农村、交通五个部门牵头,从宣传、卫健、文旅、发改、经贸、市监、科教、资源、民政、气象等部门抽调20人,由科级领导带队,对全县15个镇办、20个村、2个林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9.jpg

检查中,各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各镇办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责任落实、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防火队伍建设以及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卡设立、巡查看护等火源管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10.jpg

对督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及时指出,并下发督查检查问题整改交办单,责令迅速整改落实。督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特别是要针对春节上坟等重点时期,要充分发动片长、护林员作用,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二是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倡导文明祭祀,对野外违规动火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三要广泛宣传教育,要利用宣传车、应急广播,广泛动员宣传,切实让科学防火、依法用火等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筑牢宣传“防线”;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和火险上报制度,按照“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规定,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扑救,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供稿人:黎宗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