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山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17:15:54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山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19.jpg

20.jpg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是否规范,进货票证是否齐全,销售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包装标志是否规范等方面开展,县应急局组成5个检查组,分片区开展安全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1人,对324家烟花爆竹零售点经营门店及摊位进行检查,发现隐患168处,均已现场整改到位。查处违规经营商店2家,吊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2家,行政处罚0.9万元。同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按照正规渠道进货,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防经营场所安全事故的发生。

21.jpg

下一步,山阳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行动,加大烟花爆竹检查力度,严防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供稿人:崔晓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