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南县县长刘华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17:25:19

1月19日,县长刘华深入城关、清油河、试马、富水等镇办,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31.jpg

在双泉大润发超市,刘华仔细了解了蔬菜、水果等商品供应情况,听取了物品价格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她强调,县经贸、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调度,畅通销售渠道,丰富供应品种,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重要环节,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县应急、消防、卫健等部门要指导超市抓好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劝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范。


刘华在检查县天然气公司时,听取了燃气管道、燃气器具等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安排情况的汇报,并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做好燃气安全保障工作,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事要事。县应急、消防、城管等部门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每天对监管对象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县天然气公司要扎实做好节庆期间燃气具安全检查、输气管道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做到燃气安全“零隐患、零容忍、零事故”;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用气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要树立服务理念,强化用气调度,确保稳定有序足额供气,确保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在清油河、试马、富水等镇,刘华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她强调,各镇办要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及带值班工作,对应急突发事件要勤监测、早发现、速报告、快处理,切实让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刚,以及县政府办、应急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供稿人:周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