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3-01-28 17:36:29

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止1月27日,我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


春节前期,市安委会督查组对全市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直接进点到企督促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各县(区)、各行业部门按照要求,开展辖区内、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保了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运行。


春节期间,各级各应急部门加大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配足备勤力量,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各正常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完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配备应急值班人员,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密切关注高危行业领域、易发生自然灾害区域等势态,及时关注气候变化信息,适时预警,提醒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风险防范,全力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供稿人:调查统计和新闻宣传科 高炜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