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县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3-01-28 17:57:12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柞水县多措并举,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png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柞水县多次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大局稳定。


2.png


3.png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各镇(办)、各行业监管部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旅游景点和工矿商贸企业,围绕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和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检查,采取“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带教的方式,做到既“看病”又“开方”,督促各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统筹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与风险辨识能力,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全面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4.png


5.png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全县成立3个综合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重点抽查和检查,突出责任落实、台账建立、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倒逼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6.png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发生突发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形势大局稳定。


(供稿人:胡祥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