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三个严格”平安祥和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3-01-28 18:05:28

为了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柞水应急管理局采取“三个严格”硬措施,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等工作,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群众生活秩序练好,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是严格应急值守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值带班人员参加省应急厅“春节”应急值守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前做好应急值守人员视频调度系统操作和信息上报等业务培训,以及各镇办、部门、非煤矿山等企业应急值班电话和应急车辆准备等工作,确保遇有重大情况能够高效处置。


二是严格春节应急值守纪律。严格“春节”应急值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带班人员提前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访亲问友和节日外出时间,错时外出,确保应急值守24小时在岗,24小时信息畅通,不脱岗、不旷岗,确保应急值守工作规范有序。


三是严格应急值守信息报送。明确“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信息报送时间,报送内容。严格信息报送纪律,启动信息“零报告”制度,做到“应报尽报、尽量早报、绝不迟报、杜绝瞒报、漏报”。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做到立即报告,不迟报、漏报、谎报、虚报,不断增强首报意识,并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人:黄善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