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17:01:50

为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不越廉政红线,1月30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集体廉政谈话会。


图片3.png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沉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明道煜就廉洁从政向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是避免或减少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发挥好廉政谈话作用,对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4.png


会议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守住心,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历史古训,严守“六大纪律”,自觉做有追求、有担当的带头人,做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规矩人,做不被“围猎”、不被“同化”的“清白人”,做讲正气、有形象的“干净人”。同时,就廉洁从政提出了“八个千万”、算好“六笔帐”要求:一是酒肉朋友千万不能乱交,交了就要被“绑架”;二是有所图谋的饭千万不能吃,吃了就“嘴短”;三是对自称有特殊背景或者与某某领导及其亲属有关系的人的话千万不能信,信了就上当;四是不该去的地方千万不能去,去了就可能掉进“黑洞”;五是不该做的事千万不能做,做了就会无法自拔;六是不该插手的事千万不能插手,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七是不义之财千万不能收,伸手必被捉;八是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有,一失足成千古恨。要求党员干部心中要有一本明白账,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笔人生账,真正做到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及正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党政办 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