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每月一主题”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17:21:13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普法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落地见效,县应急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每月一主题”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局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方案,集思广益落实整改措施根据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反馈问题,局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成立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提出整改方案,班子成员补充意见推进应急管理领域法治建设问题


二是紧扣主题宣传月载体,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安排部署,春节前联合应急、公安、市监、消防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震慑了非法储存、销售的违法行为,防范化解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依托“法治惠民”“疫情防控”主题,推动法治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持续落细落实防疫情保安全措施,制定了“猜灯谜·赏焰火·闹元宵”系列活动之焰火晚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动突发事件应急小组16人次,确保我县烟花晚会活动圆满举行。


四是以开展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进一步深化“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灾减灾法》等法律法规列入必学篇目,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在全局上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法治环境,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创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供稿人:赵康池)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