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五学发力”掀起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3-02-03 14:22:02

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学字当头、实字托底,“五学发力”掀起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学习热潮。


以上率下示范学。围绕“三学”内容,采取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规定篇章、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示范带动一般党员干部深入学、经常学,力促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图片3.png


专题课堂辅导学。开设纪律作风教育专题讲堂,围绕学政策、学法律、学讲话、学文件、学业务,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的四线学习法,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切实实改,力促党员干部认识不断向高处提领、学习不断向信仰扎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图片2.png


创新方式灵活学。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廉政党课”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质效。


图片5.png


加强指导督促学。坚持奔着问题去、聚焦重点查、盯住实效问,加强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的督查指导,发挥好督查指导组“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促进发展”的作用,力促通过强有力地监督检查促使各项学习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6.png


推动工作实践学。坚持学用结合,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两会”、市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追赶超越行动、清廉商洛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强化安全监管、防范森林火灾、加强应急救援、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线建功立业,以敢打敢拼、务实求实、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


(供稿人:党政办 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