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2-04 14:56:38

为做好我县元宵节及“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应急、林业、公安部门抽调科级领导和工作人员,成立3个督查组,从2月1日开始对各镇办及部分村(社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646.jpg


此次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重点督查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野外火源管控、违法违规用火打击、森林防火宣传、“四个禁止”要求以及应急值守情况。 


647.jpg


督查组针对防火检查站人员不足、个别村防灭火器具不足以及防灭火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和镇办领导交换意见,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督查组要求各镇办、村(社区)要强化属地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群策群防,全力做好“元宵节”及“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据统计,在全县各级及镇村干部、护林员、公安干警、派出所等一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我县保持春节以来森林火情、火灾“零发生”的良好工作成绩。


(供稿人:董逢)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