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山阳县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6 15:03:02

2月3日上午,山阳县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及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县元宵节期间和全国“两会”前后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潘德荣,副县长陈琳,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潘德荣和副县长陈琳对元宵节社火表演及烟火晚会活动作以安排部署,县安委办通报了元旦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全国“两会”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649.jpg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各镇办、各部门认真履责,做到了节庆旺、春运畅、大局安,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森林火灾易发,森林火灾风险等级高,节后人流量增加,受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安全压力增大,各类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650.jpg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正值春节、元宵节期间和全国“两会”临近的关键时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持续抓好“强基础、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百日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处置,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保社会大局稳定。重点突出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消防、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是夯实安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把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消除监管盲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对风险隐患开展自查自改,强化安全隐患的源头管控。二是严格监督执法。积极开展督查检查、暗访抽查、集中执法,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坚持“督帮一体”,组织专家参与执法,既指出问题,又指导规范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事故多发频发、问题突出的镇办和部门,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三是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响应迅速有力,救援处置科学有效。


(供稿人:崔晓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