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局发文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春节和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4 11:22:53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春节和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1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1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春节和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商安委办发〔2023〕6号)文件要求,市上15个行业直管部门将于春节和两会前对各市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为做好我局直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及分组

(一)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118开展第一轮检查;全国“两会”前一周开展第二轮检查。

(二)督查分组:

市应急局成立三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非煤矿山、危化烟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

第一组,由杨国锋副局长带队,矿山安全监管科负责,对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进行检查;

第二组,由二级调研员杨明带队,危化安全监管科负责,对丹凤县、商南县进行检查;

第三组,由冯道德支队长带队,工贸科负责,对商州区、洛南县、商洛高新区进行检查。

二、检查重点内容

(一)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全国全省“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商洛市今冬明春“强基础、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情况;

)《关于开展全市冬春季危险化学品和长输管线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商应急发2022〕244号)《关于岁末年初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商应急2022〕246号)《关于开展工贸重点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的通知》(商应急2022〕247号)文件落实情况;

    (四)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储备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各县区局、各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国省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动员企业认真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深入细致开展检查立足查问题、查隐患促整改敢于担当作为、不做表面文章。各检查组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督查检查,每个县区原则上不少于5家企业(单位),确保督查检查取得实效。各县区局把本次检查和日常安全监管执法结合起来,配合检查组深入查找问题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三)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强化问题跟踪问效,对重点问题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各督查组分行业统计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烟爆、工贸等领域存在的隐患问题,分别由市局矿山、危化、工贸科梳理汇总全市情况,在督查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全市直管行业督查情况(附件)报市局综合协调科。

附件: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汇总表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月13日      


附件

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汇总表

 

部门名称

督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督查的问题或隐患

采取的措施或

整改要求

整改

时限

整改责任单位(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