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局启动“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9 16:23:3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计划,根据《商洛市“每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商洛市应急局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推动普法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落地见效。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等十二个宣传主题,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深化《民法典》《突发事件应对法》《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紧盯重大节日、主体宣传日、纪念日和重要法律法规颁布日、施行日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活动等时间节点,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普法宣传活动期间,将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宣传涉及公民、法人、企业等切身利益的突发事件及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参与的法律知识,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和预防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提高公众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在有条件的社区、企业张贴宣传标语或LED屏幕播放突发事件应急知识,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素养。


此次普法活动充分运用“每月一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供稿人:法规工贸科 杨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