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2023年全省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3-02-10 14:07:22

由省应急厅联合商洛市政府主办,商州区政府具体承办的2023年全省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正在紧张有序筹备之中。为切实推动演练各项工作开展,29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明道煜带领相关人员检查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筹备工作商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丹江、副局长梁科举等陪同检查


cb7b8b5e52ad05feb4d6e359a40649c.jpg


明道煜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商州区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一队、腰市镇应急物资储备库、腰市镇江山村检查演练筹备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交流反馈等方式全面了解此次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在队伍集结、扑火战术、装备配备、人员培训、场地选择、情景设计方面具体情况。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的场地选择、人员培训、脚本编制、演练物资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


7a5062790cb23e8fca7c63f7d412347.jpg


明道煜指出,全力做好我省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现实体现,是践行守护秦岭生态环境安全的具体实践,是展现我市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精神风貌的大好机遇。


明道煜要求,一要坚持高位推动,各筹备单位及工作组要高度重视本次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细化筹备方案,落实人员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演练成功。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各筹备单位及工作组遇到问题要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必要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齐心协力共谋良策。三要坚持高质量落地,本次实战演练的各环节、全过程都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特别要注意人员安全、地空配合、情景衔接等细节问题。四要严格时间节点,本次实战演练时间紧、任务重,要全力以赴,在保证高标准的同时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好筹备工作。


(供稿人: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延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