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及应急物资管理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5 11:23:09

2月7日至13日,商州区应急局、财政局抽调8名干部成立两个检查组,由两名科级领导带队,开展冬春救助及应急物资管理督查检查工作,近期共计检查镇(街道)17个、村(社区)34个、入户走访农户80余户。


检查组通过入户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对冬春救助工作的对象评定、操作规程、资金发放、资料收集等情况,以及应急救灾物资的储存、管理、发放情况,对照检查表逐项核实,现场反馈问题96余条,如冬春救助工作评定发放不精细、审报资料不齐全,应急救灾物资底数不清、分类不清、摆放混乱、管理粗放等。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责令现场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由镇办落实整改责任、督促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镇办要充分认识冬春救助资金评定发放和应急救灾物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程序,提升工作水平。对于冬春救助工作,要建立健全报灾、救助的表册台账和相关资料,合理确定救助对象及救助等级,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按时发放兑现到户。对于应急物资管理工作,要摸清物资底数,建立物资清单和出入库台账,专人专库管理,分类有序摆放,并落实好防火、防潮、防鼠等措施。


(供稿人:任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