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11:25:40

2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组长周红军和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汪正柱指导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明道煜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前,局党委作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明道煜代表局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围绕六个方面查找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2.png


市委督导组组长周红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明道煜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局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要聚焦对党忠诚不放松,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确保政治初心不改、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理论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市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确保改实改好、改出成效。四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要紧盯全年任务,聚焦服务大局,着力在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上下功夫,在建机制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上出实招,在强督查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上见实效,以实干实绩为助推全市“一都四区”建设和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供稿人:党政办 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