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洛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6 08:44:48

2月14日,洛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列平同志主持。


会前组织学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供销联社、县交通局、县消防大队、城关街道办、四皓街道办等部门(镇办)对烟花爆竹日常安全监管、城区烟花爆竹零售店布点、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审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办要深刻汲取蒲城县“12.19”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要从严落实各单位在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安全方面的职责,使全县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更加规范,安全监管工作更加高效;要深化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强化烟花爆竹流通运输过程监督管控,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保持打击非法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高压态势,实现部门联动,采取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切实提高整治实效,进一步提升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要严格规范燃放和个人购买烟花爆竹行为,加强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燃放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供稿人:郭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