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救援中心举行应急救援新技术装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17 08:37:21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指战员应急救援能力,积极推动应急救援“请进来,走出去”交流提升活动。2月13日下午至2月14日上午市应急救援中心邀请西安至重安全防护技术公司安全技术工程师来我中心开展应急救援新技术装备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主要对中心新采购的德国产德尔格BG4氧气呼吸器、国产高压脉冲灭火装置进行了重点讲解示范,培训人员从新救援技术装备对提升新形势下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意义、装备性能、操作要点、使用方法、检查步骤、保养维护及在灾难处置现场仪器装备使用注意事项、突发故障的一般排除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培训人员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模拟示范和面对面现场实践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全体参训干部职工充分掌握了在事故灾害发时,应急救援人员如何及时、正确地使用新仪器装备实施救援、自救互救以及防灾避险,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本次培训和实践对中心下一步淘汰国产HYZ4氧气呼吸器,更新换代为德国产德尔格BG4氧气呼吸器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市应急救援中心 李贤治)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