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洛南县举办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08:59:07

2月16日,洛南县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国有石坡林场举办春季全县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会,县应急局、县林业局森林防火业务干部、国有石坡林场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19faa40556bac7c9486fb688892bfec.jpg


培训中,授课老师从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扑救力量的组成和分工、扑救的安全知识、常用的森林火灾扑救的战术战法、森林火灾信息的报送、机具操作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发生时火情信息报告、火情初期处置、扑火时的力量分配、扑火方案的选择、扑火注意安全事项、后勤保障、扑火结束后的火场看守等环节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对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组合工具等灭火机具进行现场演示,同时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通过理论指导与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b3a72d816b4dfdc1f1d6b97902f5fdd.jpg


培训会还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森林防灭火机构要按照“四个禁止、日讲日报、宣传曝光、严查严打”十六字要求,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重点”,深入开展“一个专项行动”,坚持“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对全县森林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从严从快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0cbac9b72eeab65a3653afc340ff8b.jpg


后续,按照县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要求,持续在国有保安林场、国有古城林场及部分工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培训,全面推进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开展。


(供稿人:吴琼)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