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应急厅督查组对我市开展冬春救助督导检查和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1 10:10:54

2月15日至17日,省应急管理厅督查组对我市商州区镇安县冬春救助和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区县相关人员陪同。


4c2f7ff4aa90f2555762b77b36cc1ff.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镇安县回龙镇、商州区腰市镇进行实地检查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仔细查看冬春救助资金下拨、救助台账、申请审批和公开公示等情况。在对市、县区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调研后,专家就如何规范救灾物资储备品种数量和日常管理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aa7bf93137855dfe29df89698878b53.jpg


督查组组长、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二级调研员岳军对我市严格贯彻落实冬春救助相关要求、精心组织规范救助、落实本级财政配套、提前安排开展冬春救助检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商州区及时规范发放冬春救助资金、相关台账资料规范完善给予表扬。同时,现场指出了镇安县救助台账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完善。


a9caf7e1e9863ba5a19dba36ce4cd3e.jpg


岳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救灾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救助对象精准、发放程序到位、工作程序合规。同时,还就进一步做好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供稿人:减灾救灾科 何炳霖)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