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洛南县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3-02-22 08:44:12

2月16日至21日,洛南县应急管理局、洛南县林业局、洛南县公安局联合抽调12名干部成立三个督查组,由三名科级领导带队,深入全县16个镇(办)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9315e1fc43544315468d3d2dffb4c8d.jpg


督查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形式,并对照检查表对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逐项核实,并现场反馈存在问题。


6838c0298f3748970a641eeb075ae73.jpg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听取镇村负责人关于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查阅森林防灭火资料,查看应急物资是否保障到位,认真审核镇村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是否科学符合实情,查看是否开展应急演练,查看防火队伍是否建立,并入村入户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告知情况,是否有违规野外用火等。


94352047f939d8fe4da71fae1579670.jpg


督查组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森林防火氛围。采取村级大喇叭、流动车、护林员人户宣传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十不准”等内容,宣传覆盖面要广,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三要加强违规野外用火管理。最大限度发挥“人盯人+林长制”网格化作用,压实“五口、五边、五头”村级包抓责任人责任,加大巡查巡山频次,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四要严明纪律,做好应急值守。做到24小时在岗。一旦发生火情,科学快速上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五要关口前移,做好扑火物资保障。


f6f8be0d92bf7a515ec134c98848472.jpg


(供稿人:李卫国 吴琼)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