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08:46:4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县危化烟爆监管工作,以“敢为、敢闯、敢干”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推动全县危化烟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月21日,丹凤县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一季度全县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会议。各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我县2022年危化烟爆领域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危化烟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危化烟爆领域工作。


image.png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年行动”、危化专项整治年等工作圆满收官,危化烟爆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能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严格按照省危化烟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危化烟爆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安全生产形式稳定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 2023年,要瞄定目标任务,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紧盯监管盲区风险管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格加强安全风险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切实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强化危化烟爆领域全链条安全管理着眼建立健全五项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危化烟爆企业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夯实各方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将危化烟爆领域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管,抓小抓细,抓常抓长,建立常态化制度机制,定期收集汇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image.png


会后,还召开丹凤县危化烟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企业切实困难,为“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在管安全的同时服务企业、保障民生,并将2023年危化烟爆企业重点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供稿人:王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