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专业队集训

    

发布日期:2023-02-23 14:24:42

为切实提高我县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之弦,2月21日,在县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业队集训。 


image.png


会前,根据省森防办关于演练的通知,精心准备,制定了集训方案,为取得高质量的集训效果及省级综合演练中能达到好名次。本次培训邀请了我县专业性强、森林扑火经验丰富的防火办主任舒宗峰及应急股股长弓耀青授课。一是通过课件视频和技能实操的结合方式,主要针对参赛科目(开设隔离道、紧急避险、油锯切割)所需要的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器具的操作使用、灭火战术战法及参赛规则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示范;二是讲授了森林火灾的性质、危害、特点以及按损失大小、燃烧部位、火线推进方向、是否复燃等分类标准强调了森林火灾危险三角形,分析了发生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对林火行为的变化判断失误、顺风逃生、盲目直接扑打火头、在杂灌中避火、浓烟熏呛、过度疲劳等,讲授了扑火安全要领以及火场自救方法。


image.png


通过培训,全体参赛人员掌握了考试细则、规则及森林火灾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灭火作战的技术、战术实操,提高了队员的作战指挥能力,确保“理论+技能”双达标。为全县森林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人:徐家鑫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