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深入开展森林防火业务第一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08:37:0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局“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隐患,全力推动“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提高大队民警森林火灾案件办理能力,确保秦岭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2月19日下午,商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组织召开森林火灾案件办理现场勘查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会。大队机关全体民警、各森林警察中队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围绕森林火灾案件办理过程中现场勘查方面进行专门培训,就森林火案件现场的特点、森林火案件现场勘查的任务、森林火案件现场勘查重点、森林火案件现场访问重点、森林火案件现场分析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从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夯实基础、提高森林火灾案件侦破能力,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工作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此次“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的背景、实施步骤、工作要求、标准成效。


图片2.png


大会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稳步推进“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工作,确保森林火灾案件快侦快破,为秦岭生态建设保驾护航。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持续发挥好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合力,扩大宣传的深度、广度,形成浓厚的社会参与氛围。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决策部署,压实各层级包保责任,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执行好森林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建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打好森林防灭火主动战、持久战。


(供稿:商洛市公安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