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南县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集训

    

发布日期:2023-02-24 08:40:20

今年春季正值天气干燥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我县增强森林火灾应急能力,检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机制,根据“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工作要求,2月22日商南县迅速集结林业扑火队进行演练前集训。


image.png


集训前,在商南县应急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开班典礼,党委书记、局长何厚胜对当前森林防火的形势及集训重要性作了说明,强调了集训期间队员的纪律和人员安全问题,确保集训顺利开展。


image.png


集训过程中,消防专业人员首先讲解了森林火灾相关政策法规和林火常识,其次讲解了相关的灭火行动指挥及火灾紧急应对措施,最后对风力灭火器、油锯等常用森林灭火器材进行介绍使用,并让大家实地操作练习。通过现场讲解及实操的方式,参与集训的扑火队员在防火应急处置、消防器械使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image.png


此次森林防火集训,只是商南县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此外,商南县森防办还积极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供稿人:黄文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