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09:22:15

2月24日,商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随着社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相关部门、各镇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分兵把口、尽心尽职,深入推进“强基础、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百日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盯紧盯牢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抓好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特别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燃气、旅游、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努力从源头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从严从紧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查问题、找隐患,层层夯实责任。要严格监管执法,坚持一线执法、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要从严督查问责,对安排不扎实、工作搞应付,或被上级检查通报批评的,及时给予通报、约谈和问责。要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好应急人员、物资、预案准备,遇到突发情况立即报告、果断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就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供稿人:郝蒙)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