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山阳城关街办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2-28 09:37:04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连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积极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辖区森林生态资源安全。


城关街办实行街办干部包村居、村居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林地大户包片和护林员包山头的“五包”责任制,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短信及发放森林防火《入户通知书》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森林防火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森林火灾意识。同时,全面摸排登记林区内痴呆、听障等“五类”人员,逐一落实监护责任人,对进入林区的所有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防火检查、登记,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


分管领导定期带队深入林区和山口要道检查森林防火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各村(社区)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强化森林火灾知识培训和扑救演练;引导群众文明祭祀,采用鲜花祭奠、网上祭奠、植常青树、清扫墓碑等绿色安全的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供稿人:蔡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