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应急局荣获全市信访工作业绩突出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01 14:46:01

近日,从商洛市传来喜讯,柞水县应急管理局被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评为全市信访工作业绩突出单位。


图片1.png

 

图片2.png



近年来,柞水县应急管理局信访工作认真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围绕“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因案施策、综合治理,进一步优化信访办理流程,提高信访服务质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群众反映的诉求解决在基层,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落实信访举报受理机制。明确专门人员负责信访举报的受理工作,对群众诉求实行首接负责制,受理登记后由分管领导批办,交由责任股室核查;对不属于本部门受理范围的,耐心向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或者及时向有关部门转交。


二是严格落实核查机制。对信访举报案件核查工作做到快接快办,承办单位对反映案件事实和所涉及的有关企业进行详细核查,形成核查报告,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以确保办理质量。


三是严守及时反馈机制。加强信访举报回复反馈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在落实后,采取书面、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当事人进行回复,并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实现从接报、批办、调查处理到结果反馈全过程的有序衔接、闭环管理,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应急管理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增加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


下一步,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将始终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人:胡祥博)


微信